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科 > 境外合作
澳大利亚政府将投入75亿澳元推动基建
发布日期:2020-10-14 10:25 访问次数:

澳大利亚政府5日宣布,为创造就业和帮助经济从新冠疫情冲击下恢复,将投入75亿澳元(约合54亿美元)用于推动全国范围内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建设。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笔投入将会列入2020至2021财年(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预算案,分配给各州和地区,主要用于即将开工的项目。他表示,这笔投入有利于推动全国经济恢复,预计能带来上万个就业岗位。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说,政府当前的工作重点就是“创造就业和重建经济”,基础设施建设能帮助经济运转起来。

澳大利亚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第二季度澳国内生产总值下降7%,为1959年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澳经济已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符合技术性衰退定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