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会展葡酒科 > 会展葡酒
拥抱在线经济 首届中华老字号品牌数字化在线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5-19 14:48 访问次数:

5月11日下午,在第四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技创新传播工作委员会、北京国信品牌评价科学研究院、IAI品牌研学院、北京九一数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江苏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安徽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山西省老字号协会、福建省老字号协会等共同举办的“拥抱在线经济——首届中华老字号品牌数字化在线论坛”,通过互联网在线方式在京举行。

据了解,论坛共分三个单元,第一单元由北京国信品牌评价科学研究院院长杨曦沦以《拥抱在线经济,开启中华老字号品牌数字化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以及中华老字号品牌数字化课题组专家王宇对《中华老字号品牌数字资产分析报告1.0》进行解读;第二单元是中华老字号企业的案例分享,东阿阿胶战略市场部副总经理王俊生分享了《基于移动互联网数字化营销管理》,恒顺醋业CIO苏欣宁分享了《数字化驱动百年恒顺品重塑》;第三单元是互联网时代营销实战的主题演讲,分别为星站创始人朱峰的《短视频时代的营销策略》和科特勒中国区总裁曹虎的《数字化时代的增长思维》。

此次论坛上,国内首份基于大数据的《中华老字号品牌数字资产分析报告1.0》正式对外发布。报告以商务部两次认定的1128家中华老字号为基础(未包含工业类),是国内首次从品牌数字资产角度对老字号数字化能力的一次全面检测,王宇指出,报告通过账号资产、内容资产、声量资产三大指标对中华老字号品牌数字资产价值进行了客观评价,丰富了中华老字号传统的评价方式,对推动中华老字号在数字经济时代提升自身品牌数字资产管理能力、培育中华老字号数字化赋能标杆企业,具有现实意义。

杨曦沦指出,面对全球数字化时代,中华老字号振兴的“历史机遇”拥有政策、数字和文化三大红利。然而,中华老字号振兴也面临着“现实挑战”,即如何将传统商业文明与现代数字文明相融合,推动品牌资产向品牌数字资产的跃迁,实现中华老字号在数字文明时代的延续、扩张、迭代、衍生、蜕变。

据悉,继此次发布中华老字号品牌数字资产分析报告后,将陆续推出“中华老字号品牌数字资产总榜”,“中华老字号品牌数字资产地区榜”,“中华老字号品牌数字资产行业榜”等系列榜单。

来源:老字号内参搜狐号 https://www.sohu.com/a/394649274_61789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