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葡酒发展科 > 会展葡酒
老字号、地标产品走进济南报业大厦直播间 绿色健康专场收获串串“小心心”
发布日期:2020-05-20 16:18 访问次数:

适合夏天喝的阿胶凉茶,“古法种植、泉水滋养”的龙山小米,摘下来可以直接吃的无公害黄瓜、西红柿……5月17日,“济南制造·天下共享”——乐享城市礼品·济南品牌“云”展览展示会的电商直播环节迎来绿色健康“专场”,3家企业带着各自的老字号、地标产品、道地好物来到济南报业大厦电商直播基地,用镜头与全国网友共飨“济南制造”。 接下来,山歌花生油、章丘铁锅、壳研社等将一一亮相,报业大厦一楼的线下“城市礼品”展厅也持续扩容。

“注意了!宝宝们,这款阿胶红枣凉茶,脂肪含量是0,不用担心喝它会长胖哦!”济南报业大厦电商直播基地7号直播间内,福牌阿胶的主播将饮料罐送向镜头前,向网友展示营养成分表。“它的配方非常简单,就是阿胶、红枣和少量白砂糖,真正的传统工艺、古法熬制。”据悉,建厂已70年的福牌阿胶是响当当的济南老字号,一直在产品研发上不遗余力,阿胶枣、阿胶糕、阿胶片等新品层出不穷,现已发展为多元化现代集团公司。福牌阿胶早早在电商直播上发力,现已培养出60多人的直播师团队。据山东福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福安介绍,集团插上电商直播“翅膀”后,今年1-4月的销售额同比提升了三成。

5号直播间内,米香沁人心脾。一锅金灿灿、稠糊的小米粥沸腾着,“我们的粥现在已经非常黏稠了,这个时候可以调到小火,继续熬出米油。”女主播一边慢慢搅拌,一边讲解着熬粥的诀窍。据介绍,她熬粥用的小米是济南的知名地标产品——龙山小米,来自章丘南部山区。“这小米是古法种植、泉水滋养。石匣村的原生态梯田,每条沟里都有山泉。”济南市南山一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继永告诉记者,公司目前承包了1800亩山地,已形成集小米、杂粮等农作物原生态种植、精细化加工、大宗销售批发、线上线下推广为一体的产销体系。

8号直播间迎来了另一款恰逢上市季节的地标产品——商河白桥大蒜。“这个品种叫苏联红皮蒜,大瓣齐、香辣味浓、营养丰富,是天然的植物抗生素。”主播介绍,2011年,“商河大蒜”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带到直播间的,还有西红柿、黄瓜、土豆、洋葱等产自商河的绿色无公害蔬菜。“这黄瓜是一点农药都不用的,摘下来可以直接吃!”女主播的土味介绍收获了串串“小心心”。韩云涛夫妇经营济南翰冉商贸有限公司,从去年11月开始致力帮扶商河本地种植户打开销路,直播带货轻车熟路,现每月已有8万元-15万元的销售额。

在济南报业大厦一楼,“城市礼品展厅”吸引了不少专程赶来的市民。从长清绿茶、蒲公英茶等茶品,到九阳豆浆机、小鸭等电器,到自然旋律、半亩花田等护肤美妆品,再到鲁味斋、黄老泰等熟肉制品……“济南制造”济济一堂并持续扩容。

此次“济南制造·天下共享”——乐享城市礼品·济南品牌“云”展览展示会由济南市商务局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作为“千店万品 惠聚泉城——济南春夏购物节”百千万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将持续到6月3日,来自80多家企业的300多种“济南制造”,将持续亮相“城市礼品展厅”与直播间。 (新时报记者高莹)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https://news.e23.cn/jnnews/2020-05-18/2020051800043.html


特色园区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