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会展葡酒科 > 会展葡酒
2019年我国博物馆接待观众12.27亿人次
发布日期:2020-05-24 14:33 访问次数:

新华社南京5月18日电(记者朱筱、陆华东)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博物馆举办展览2.86万个,教育活动33.46万场,接待观众12.27亿人次,比上年增加1亿多人次。

18日上午,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开幕式在南京博物院举办。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在开幕式上发布了我国博物馆事业发展的最新数据:截至2019年底,全国已备案博物馆5535家,比上年增加181家,其中非国有博物馆1710家。“十三五”以来,我国平均每2天新增一家博物馆,达到25万人拥有一家博物馆。

“普惠均等成为我国博物馆发展的显著特征,多元融合助力博物馆功能和作用彰显。”刘玉珠说,改革创新推动博物馆现代化、智慧化进程,交流互鉴指引博物馆迈向世界舞台。

本次活动首次尝试采用线上线下融合传播方式,通过5G网络对主会场系列活动全程直播与话题推送,公众足不出户也能“身临其境”,共享博物馆发展成果。春节期间,全国博物馆系统推出2000多个线上展览,总浏览量超过50亿人次。

开幕式上,国家文物局与新华社首个合作项目“国云展”平台上线,由南京博物院联合8家文博机构举办的“融·合:从春秋到秦汉——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多元与包容”特展作为“国云展”首个直播项目于现场启动。2020年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第十七届(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项目评选活动获奖名单于当天揭晓。有关单位在现场向南京博物院捐赠一批反映合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物证资料。

来源:新华网 http://society.people.com.cn/n1/2020/0518/c1008-31713851.html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