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园区管理科 > 经济园区
烟台黄渤海新区(烟台开发区)“助企纾困、护航发展”金融政策发布暨政金企对接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16 17:44 访问次数:

5月16日下午,烟台黄渤海新区(烟台开发区)“助企纾困、护航发展”金融政策发布暨政金企对接签约仪式在城市展示中心举行。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致辞,开发区工委委员、经发科创局局长姚光磊主持,开发区领导季永宝、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部分驻区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



会议指出,稳企业就是稳发展、稳就业、稳民生,当前正值烟台黄渤海新区全面启动建设,全区上下“奋战二季度、决胜上半年”的关键时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要稳住”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各级稳定企业发展和经济运行政策措施,进一步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持续深化政金企对接合作,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以赴稳住企业、稳住经济,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此次发布的“备货贷”“订单贷”“存货贷”“汇率保”以及“关保通”“留抵贷”升级版等新政策,均紧盯企业需求、聚焦发展痛点,属全国首创的金融创新产品,旨在为企业快速发展和经济恢复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广大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烟台黄渤海新区建设新机遇,聚焦主业、创新发展,快速做大做强。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扩大金融供给,持续推出更多信贷产品,开拓更多融资渠道,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助力企业发展、稳住经济和新区建设。



发布会上,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对“助企纾困、护航发展”金融政策进行发布和解读。日照银行、中信银行、青岛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分别与烟台一诺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万隆真空冶金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台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签署了“备货贷”“订单贷”“库存贷”合作协议。银桥担保与阳光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太平财险、大地财险签署了关保通合作协议;银桥担保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签署了汇率避险合作协议;招商银行与烟台艾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留抵贷”合作协议。

近年来,开发区始终把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作为赋能实体经济的关键支撑,狠抓金融机构引进、服务创新和要素保障供给,进一步加大政策供给和创新力度,探索推出“知识产权+金融”“科技+金融”“供应链+金融”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引导更多资源要素流向实体经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逆势上扬、稳中有进。下步,将持续聚焦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需求,健全完善政金企交流对接机制,持续推进产融对接、金融创新和资本集聚,千方百计稳企稳就业,奋力谱写政金企合作新篇章,开创全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