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园区管理科 > 经济园区
莱山经济开发区落细落实纾困政策,助企跑出发展“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5-27 14:36 访问次数: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今年,莱山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企业发展摆在优先位置,高度重视企业发展需求,全面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实施包保服务,助推企业、项目“引进来”、“落得下”、“发展好”。


在烟台欧东精艺石材有限公司,一批即将发往英国的精艺石雕正在装车,作为一家以石材精加工和深加工为主的石材出口企业,其主打产品已在欧美壁炉高端市场占据60%的份额,受限于石材易碎的特性,运输条件一直是企业头疼的问题。


图片

烟台欧东精艺石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健介绍说:“每件商品的单价都非常贵,对路况的要求也是比较高,路况不好的话,就会颠簸,可能就容易对我们的产品造成一些损坏,这个费用就要我们企业自己来承担。”


完善交通路网,打通发展动脉



企业服务专员在走访中了解这一问题后,第一时间向开发区管委反映了企业诉求,在解决时,服务专员通过与管委承建部门的沟通,将企业希望改善交通的需求与今年莱山经济开发区的路网基础建设一并规划实施,优先解决。短时间内,包括飞龙路在内的8条主要路段的修缮工作启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烟台欧东精艺石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健说:“我们把这个问题跟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反映以后,开发区管委这边也非常重视,门前道路现在修得非常平整,现在货物的进出都不存在破损这些问题了,非常平稳,非常安全。”

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招商部李帅介绍说:“为了让这些需求得以更快的解决,我们搭建了企业以及项目需求的动态管理库,通过和我们管委今年的发展规划相结合,让这些需求更快更好地落地解决。”


包保制度推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图片

企业诉求的快速解决是莱山经济开发区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今年莱山经济开发区筛选了部分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质量效益好的工业和服务业企业,实行重点企业包保制度,帮助协调解决企业投资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程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