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会展葡酒科 > 会展葡酒
捷报频传!蓬莱产区又获大奖,7天累计获奖27枚!
发布日期:2022-06-13 15:19 访问次数:

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DWWA)

2022年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的评审结果本日(6月7日)正式公布。今年,中国葡萄酒取得了本赛事举办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山东省共获2枚金牌,其中蓬莱产区1枚。此外,蓬莱还收获银奖5枚,铜奖11枚,获奖总计17枚。加上第29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获得的4金6银,蓬莱产区七天喜提奖牌27枚,国际大赛齐开花!

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简称DWWA)是世界最大规模也是影响力最深远的葡萄酒比赛,今年已经是赛事举办的第19年。每年的参赛葡萄酒,都由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专家,经过严格的盲品,最终评选出奖项。 2022年的DWWA共有近250位葡萄酒专家参与了评审工作,其中包括41位葡萄酒大师和13位侍酒大师。他们共同评鉴了18,244款来自全世界54个国家和地区的葡萄酒。这也是DWWA赛史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

本次大赛共有三款100%马瑟兰收获了金奖,分别来自宁夏的虎薇酒庄、河北的秦皇岛金士国际葡萄酒庄、山东的烟台时代葡萄酒。马瑟兰葡萄来自法国,由赤霞珠和歌海娜杂交而成。近年来,随着种植面积的拓展,马瑟兰正进一步展示出其成为中国特色品种的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马瑟兰目前已成为在蓬莱产区的推广速度最快的酿酒葡萄品种,包括中粮长城、君顶酒庄、龙湖酒业、龙亭酒庄、瓏岱酒庄、苏各兰酒堡、安诺酒庄、满酌香等企业都花费了大量了的精力进行培马瑟兰的培育,如今马瑟兰在蓬莱产区的种植的总面积达到3000余亩,并且获得多项国内外葡萄酒大赛奖项。

2022年 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蓬莱产区葡萄酒获奖信息一览

金奖(1枚):烟台时代葡萄酒有限公司的志伟酒庄•马瑟兰干红葡萄酒

银奖(5枚):中国盛唐·国宾酒庄的盛唐特别珍藏干红葡萄酒、仙岛酒庄的逸湖霞多丽高级干白葡萄酒、龙亭酒庄的龙亭酒庄海风莱霞多丽白葡萄酒、君顶酒庄有限公司的君顶熙悦干红葡萄酒、中粮长城葡萄酒(蓬莱)有限公司的长城玖干红葡萄酒

铜奖(11枚):蓬莱安诺葡萄酒庄有限公司的小芒森甜白葡萄酒、龙亭酒庄的龙亭酒庄东方美人小芒森甜白葡萄酒、蓬莱安诺葡萄酒庄有限公司的久诺干白葡萄酒、烟台嘉桐酒业有限公司的嘉桐贵人香起泡葡萄酒、姜瑜(烟台)葡萄酒有限公司的姜瑜酝酿橡木桶发酵霞多丽、烟台时代葡萄酒有限公司的虎鲸金色时代酒庄干红葡萄酒、烟台嘉桐酒业有限公司的嘉桐霞多丽起泡葡萄酒、中粮长城葡萄酒(蓬莱)有限公司的长城海岸马瑟兰桃红起泡葡萄酒和长城五星霞多丽干白葡萄酒、中国盛唐·国宾酒庄的盛唐珍藏干红葡萄酒、山东盛萄菲酒业有限公司的朗歌马瑟兰干红葡萄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