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要闻
烟台市深化AEO示范市建设大会暨新获批高级认证企业颁证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16 10:41 访问次数:

6月15日上午,烟台市深化AEO示范市建设大会暨新获批高级认证企业办证仪式成功举办。青岛海关副关长袁涛、市政府副市长韩耀东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陈新姿主持会议,烟台海关、龙口海关、莱州海关、蓬莱海关、海阳海关主要负责同志及全市49家AEO高级认证企业负责人等企业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

袁涛指出,AEO是经认证的经营者, AEO制度是世界海关组织倡导并大力推行的促进国际供应链安全和便利的一项制度。中国海关自2008年正式实施AEO制度以来,已经与世界22个经济体48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AEO互认,互认协议签署和互认国家和地区数量均居全球第一,不仅有力推动营造国内良好的外贸营商环境,也为提升我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AEO是海关授予企业的最高信用等级,可享受到“海关最便捷、国内最优惠、国际最认可”三个维度的优惠措施。袁涛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烟台外向型经济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为烟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增添了新的引擎,也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成为诚信、守法、规范、安全的优质企业,加快烟台市进出口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提供了新的契机。青岛海关将一如既往地全方位支持烟台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积极发挥海关职能,在AEO认证培育、扶持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口岸扩大开放、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广大进出口企业创造更加优良的进出口营商环境,为新时代烟台建设做出海关更大的贡献。韩耀东指出,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工作,通过加强关地合作、联动创新,持续优化外贸发展的政策、制度、服务环境,全力转动能、优结构、提品质,先后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外贸进出口连续跨越3000亿元、4000亿元两个“千亿级”大关,成为了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下一步,烟台将以获批AEO示范市为契机,以AEO高级认证企业为突破口,靠前服务、主动作为,释放政策“红利”、畅通对外贸易“绿色通道”,持续优化外贸发展的政策、制度、服务环境,全力转动能、优结构、提品质,强化外贸发展新动力。

陈新姿在主持中表示,获批AEO示范市,有助于烟台企业更好对接国际标准、防范贸易风险,也为烟台跨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运行提供了重要保障。市商务局将发挥好关地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强化涉企服务,努力为外贸企业发展提供全要素保障、全过程服务,争取培育更多AEO高级认证企业,进一步壮大全市优质外贸主体队伍,充分发挥AEO企业诚信守法示范效应,全力推动烟台由外贸大市向外贸强市迈进。会上,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等高级认证企业分享了成为AEO企业后的感受,为烟台中宠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2021年新通过高级认证的企业颁发了AEO证书,新通过认证的高级认证企业代表中宠集团做了表态发言。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青岛海关的大力支持下,市商务局、烟台海关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创建AEO示范市的工作方案》,对新获批的AEO企业予以奖励,进一步凝聚合力、加强联动,将全市AEO认证等相关工作推进到了一个新阶段。2021年,烟台市成功获批青岛关区首批AEO示范市,先后有6家新申请企业通过海关认证。截至目前,烟台市共有AEO企业49家,2021年,全市AEO企业实现进出口1333.55 亿元,同比增长25.3%,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32.4%,成为全市外贸发展的“主力军”“领头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