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到招远市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4 10:15 访问次数:

6月24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陈新姿带队赴招远市,实地走访山东省科创服饰有限公司和山东阳光粉丝有限公司,深入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工作,现场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

山东省科创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营销、策划、内外贸为一体的服装企业,产品主要出口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在企业生产车间一线,陈新姿实地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和面对疫情冲击企业采取的应对举措,详细介绍了全市推动外贸进出口的政策举措。她表示,市商务部门将充分发挥服务职能,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一是强化政策扶持。加大外贸政策落实和业务培训力度,鼓励企业依托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开展产品出口,享受更多外贸补贴,壮大进出口业务规模。二是强化工作指导。指导企业通过外贸产品进步行街、进商场、进电商平台等方式,深入开展外贸产品转内销,依托招远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加快电商政策落实,推动企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三是强化品牌塑造。引导企业树立品牌化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研发,打造更多自主品牌,增强产品国际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希望企业瞄准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加大开拓力度,为全市外贸发展贡献力量,叮嘱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实现安全发展。

山东阳光粉丝有限公司拥有现代化的粉丝生产线,产品出口到日本、欧美等30多个国家及地区,在国际市场享有良好声誉。陈新姿一行参观考察了企业粉丝生产线,详细介绍了全市推动外贸进出口及新业态等相关举措,现场解答回应企业的问题建议。她表示,市商务部门将依托服务企业专员机制,与企业建立“一对一”沟通服务机制,助力企业积极开拓市场。一是加大业态创新。充分发挥公司优质粉丝、蛋白粉产品优势,引导公司拓宽业务领域,积极开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推动进出口规模持续扩大。二是加大宣讲培训。积极宣传培训外贸新业态及中信保政策措施,7月中旬前在各区市开展一轮全覆盖式政策宣讲活动,助力企业开拓市场、扩大规模。三是加大引导支持。引导企业抢抓中欧班列机遇,根据产品进出口规模提前申报计划,协助企业申请运力,持续畅通运输渠道,全力帮助企业增活力、降成本、提效益。鼓励企业用好市区两级外贸扶持政策,依托优势产品主动扩大进出口规模,在市场开拓上取得新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