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要闻
蓄能充电!烟台市举办第六十期“智慧烟台大讲堂”招商引资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08 20:12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突破年”工作部署和全市干部专业化能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要求,6月8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中心联合举办第六十期“智慧烟台大讲堂”招商引资专题培训。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研究院院长王三宁教授就《产业链数字化精准招商——重点产业链发展规划与招商引资图谱制作》作专题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市投资促进中心党组书记陈新姿主持。

全市16条重点产业链牵头部门及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中心部分班子成员、招商骨干,共69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区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商务局、投资促进中心班子成员及招商干部;省级经济园区管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招商干部;链办全体干部,共约480人在分会场聆听了讲座。

培训中,王三宁教授围绕产业链数字化精准招商,从产业链招商及烟台产业链招商、招商引资图谱、大数据招商、区域产业链发展与招商总结、后疫情时期的招商引资五个方面徐徐展开,深入分析了当前产业链招商的发展现状,剖析了招商引资图谱、大数据招商、区域产业链招商等内容,介绍了重庆电子信息产业、江苏沛县铝制品产业链、“链主企业”宁德时代全产业链分析等典型案例,提出了应对后疫情时代招商引资的方式方法,对做好我市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

陈新姿在主持中通报了全市招商引资相关情况,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招商引资合力凝聚不够、顶天立地项目引进不多等问题,以及面临外部投资环境复杂多变的挑战,要求各区市、市直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双过半”的安排部署,强化重点产业链招商,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精准搭建招引平台,狠抓项目落地到资,全力优化涉企服务,推动一批层级高、质量优、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尽快落地,坚决打赢“大干30天、决胜上半年”攻坚战。

下步,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中心将继续高频次、高质量地开展招商引资“云课堂”、专题招商引资培训、招商干部“实岗轮训”、每周“商务夜校”等培训工作,切实提升全市招商干部能力素质,确保将全市干部专业化能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相关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